實施策略與方法

實施策略與方法

    本計畫執行單位為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,由本系溫嘉榮特聘教授擔任計畫主持,系主任陳俊卿教授擔任協同主持,以及學生導師胡舉軍教授三位,配合學務處共同招募大學伴。
   ()招募策略 :
1、由本系所開設多媒體概論,配合資訊學院和學務處。本課程學生習得:(1)資訊概念(2)多媒體物件的編輯設計與應用(3)網路技能(4)多媒體網頁學習社群之建置,並以所學得的知識應用在此次數位學伴活動中。
2、本課程結合學務處,旨在提供大學生社區服務課程價值的實現,讓學生體驗從社會服務發展到服務學習,主要是從以服務為主的社會服務到強調融入學習活動的服務學習。
3、大一學生每學期有12小時的社會服務時數,如果學生參與本校社會服務活動,將可滿足服務時數。
4、與資管系系協會合作,推薦有愛心的學生共同參與。
5、分別到兒童家庭福利學系(前兒家系)和應用外語系,分別招募對於指導學童課業輔導有興趣的學生參與。
   ()遴選機制:視報名人數的多寡訂定遴選策略。
1、在社區服務方面:深入了解學生對於社會服務的態度,作為遴選的重要準則。
2、在課業輔導方面:了解學生在國中小課業學習領域的課程熟悉度。
3、了解學生數位化的應用技能。
此方面若有不足,將會在寒假加強資訊作業專業能力的培養,包括:
(1)  知識分享技能。
(2)  數位互動工具的應用。
(3)  遴選機制除了面談之外,將會以問卷和切結書讓學生瞭解並承諾未來參與的責任。
(4)  所有參與學生必須取得教授的推薦函(當然技術的應用會有難度,將盡力排除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