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學伴計畫價值

數位學伴計畫價值

一、    參與計畫目的
透過線上即時陪伴與學習傳遞愛與關懷,並落實在計畫兩大主體—大學伴及國民中小學學童的陪伴與教學上,以「生命陪伴生命,生活教導生活」的核心價值,培育大學生社會服務與數位關懷精神,運用資訊科技融入學習,提升學童學習興趣,促進偏遠地區教育文化之推動。

二、      計畫定位與核心價值
1.       透過教育制度和教學活動引導大小學伴在線上溝通互動,傳遞知識,輔導課業,建立情感,共同為偏鄉地區挹注關懷。
2.       提供大學伴培養熱心服務,關懷社區之人生價值,體現社會責任的重要。
3.       培養大學生數位化知識組織和分享溝通的技巧,透過網路學習資訊技術,透過教學體驗教學策略。
4.       以制度提供學生參與社會服務的機會,拓廣學生視野。
5.       培養大小學伴陪伴、愛護、關懷之人文素養,了解服務偏鄉教育的核心價值。

三、    計畫執行願景
數位學伴計畫自95年開始,今(105)年已邁入了第十年,長期以來,教育部協同縣市政府教育局()、營運中心、夥伴大學及國民中小學/數位機會中心,師長們一起投入,教導、帶領著近2800位大學伴陪伴著1500位小學伴,落實「以生命陪伴生命,以生活教導生活」的核心精神,一起引領著全國學子們共同學習與成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